教育目標與發展願景

世新大學願景及宗旨:

世新大學設立之願景為:「建構一所兼備自由風氣與人文精神之大學─厚椊研究能量、強化教學卓越、開拓實踐績效,以培育具有教養、宏觀、專業知能及國際視野之公民。」世新大學之教育宗旨及理念為發展「德智兼修、手腦並用」之全人教育。

 

管理學院發展策略及目標:

因應知識經濟時代之發展變遷,以面尊全球化與國際化競爭與挑戰,管理學院以「教學優質化、學習國際化、研究深度化、輔導熱情化」作為發展策略,目標在「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與本土化管理知識與技能,使之成為知識經濟時代傑出的專業經營管理人才。」

 

企業管理學系大學部:

本系大學部之教育目標在「培育具有宏觀視野、人文素養、學業知能的本土化及國際化企業管理人才。」課程強調管理理論與企業實務並重,並以華人企業管理為主軸,同時重視創意及創業能力的養成。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公民營企業、科技產業及各種服務業任職,擔任各部門管理者、中低階主管及企業創業主,亦能具備繼續深造的能力。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

碩士班一般生創設目標在「提供管理相關領域畢業生,接受進階管理教育的機會,強化其管理理論及企業實務運作管理能力。」特別是針尊國際化及跨國企業管理、台商或華人企業管理、創新及創業管理、品牌行銷及人力資源管理等研究領域,提供加深及加廣訓練,以培養畢業生成為公民營企業未來的中高階主管及創業家。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為鼓勵企業管理者終身學習,滿足企業人士在職教育的需求,本系設立碩士在職專班目標在「提供企業中高階主管進修現代化、且最新的管理知識及技術,以增進學習者國際化視野,瞭解兩岸企業管理實務,提升其企業規劃、領導、決策、分析能力。」使學生能結合其實務經驗,引入管理議題,深化管理理論基礎,建立產學合作平台,以提升其個人及所屬企業的競爭力。期許畢業生能成為企業的領導者、國家社會的菁英。

 

綜合上述,本校、院及系(所)三個層級的教育目標,簡述如下:校級係以德智兼修、手腦並用之全人教育為宗旨,培養兼具國際觀及人文思維的有教養公民。院級目標在培養知識經濟時代具有國際觀與本土化管理知識與能力之傑出專業經營管理人才。本系所承襲校、院設立之宗旨及目標,主要在培育具有「宏觀視野、人文素養、理論與實務兼具」,熟悉華人企業經營實務的專業管理者、企業高階主管、企業創業主及企業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