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I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趨勢與挑戰研討會【日期:112/12/6(三)】

2023 AI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趨勢與挑戰研討會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ubf1UhKu1fP3FN59

 

☞會議手冊下載(麻煩點這邊喔)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會議時間:112年12月6日(三)09:00-15:00
會議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M735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ubf1UhKu1fP3FN59

研討會議程:

時間 內容
08:50~09:00 報到
09:00~09:10 貴賓致詞-陳清河校長

主題演講

09:10

10:10

主題:AI在產業應用與趨勢

主持人:張舜傑(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暨圖資長)

講  者:謝戎峰博士(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主任秘書)

10:10-10:20茶敘

論文發表(一)

10:20

12:20

主持人:劉峰旭(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評論人:鄒鴻泰(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發表1】應用 ADKAR 變革管理模式於 AIoT-based 企業資訊系統之研究

發表人:陳瑞陽(真理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發表2】消費者團購經驗、顧客價值與口碑對購買意願影響之研究

發表人:姚成彥(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倪雪婷(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

【發表3】數位轉型下科研人才的培育與發展

發表人:張書豪(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研究員)

【發表4】ESG 績效、管理者能力與企業財務績效之關聯性

發表人:葉宜杰(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研究生)

王志成(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副教授)

【發表5】臺灣半導體人才培訓單位績效評估指標之辨識與發展

發表人:蕭家宜(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研究生)

【發表6】Giving meaning to co-creating service: exploring Chinese customers’ perspectives on sincerity

發表人:劉育誠(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研究生)

王慕容(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12:20-13:20午餐時間

論文發表(二) 

13:20

15:00

主持人:陳欽雨(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評論人:張書豪(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研究員)

【發表1】食品創新因素對消費者購買意圖關聯性之探討

發表人:洪光宗(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黃皓(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

【發表2】工作壓力、太極拳心流體驗與工作績效之關聯性研究

發表人:張力(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施愛琪(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

【發表3】淺談 AI 在企業數位轉型之成效與前瞻

發表人:楊庭語(中央研究院研究助理)

【發表4】探討 Podcast 原生廣告置入與知覺信任對購買意願之影響

發表人:陳沛涵(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研究生)

鄒鴻泰(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發表5】透過遊戲化機制增強消費者購買綠色金融商品行為意圖之研究

發表人:廖育德(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研究生)

鄒鴻泰(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15:00研討會閉幕

海報發表專區將於112/12/6-12/13期間公開瀏覽

請點選 ➡ 海報發表專區

  • 緣起與目的

受惠於日益加速的科技進步,加上AI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的廣泛應用於生活,引發了近期的AI狂潮。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對人類生活有極大的影響,同時,企業經營與管理勢必也需要在AI浪潮下做出快速的應變,企業經營者該如何因應或擁抱改變? 管理者該如何改變管理模式? 職場工作者該培養什麼技能來因應? AI如何改變職場樣貌?

世新企管系過去長期將研究與教學重點放在創新創業與華人企業管理領域,近來更強調培育具有傳播表達技能與數據分析能力的新時代管理人才,為了深化本系研究與教學,與學術及實務界先進交流,本系擬於2023年12月6 日假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七樓M735會議室舉辦後疫情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與挑戰研討會,本研討會特別關注AI如何影響企業管理的各面向發展。

  • 預期效益

藉由產業與學術界講者的主題演講與研討會等,逐步建立AI時代下企業管理研究及實務社群,加速知識擴散與交流。

 

  • 論文徵稿

本研討會涵蓋所有企業管理相關領域,無論是實務論文、理論推演、實證研究或是個案探討等相關論文,均在本研討會徵稿範圍。若研究議題處於進行中的狀態,也可以針對目前的研究現況進行整理後在研討會中發表,並供學術界以及實務界與會者進行討論。本研討會論文的主題涵蓋但不侷限於以下的主題:

 

  1. AI 應用與數位轉型: 運用AI預測分析、大數據分析和建模、企業或金融風險管理、新零售模式、虛實整合、智慧企業等。
  2. 服務及行銷管理:新服務開發、服務業個案、顧客關係管理、社群媒體應用。
  3. 企業倫理及財務管理:公司理財、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企業倫理個案、ESG相關研究等。
  4. 華人企業管理:家族企業、傳承與接班、兩岸中小企業管理、企業決策、組織行為、策略管理等。
  5. 組織創新、策略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服務創新等。
  6. 創業精神與新創事業管理:創業機會辨識、新創事業管理、創新育成中心、創業投資管理、資產鑑價、微型創業等。

 

  • 投稿須知

 

  1. 本研討會採用長摘要投稿,稿件請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並以WORD或PDF檔案繳交,投稿摘要字數限制在500-800字,來稿請註明題目、作者、服務單位、職稱、聯絡地址、電話、E-mail。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均必須未曾在研討會、學報中發表或正接受審查中。
  2. 投稿截止日期為 2023 年 10月 31 日。僅接受以線上投稿,網址:https://forms.gle/J9PtVPYgtUK35t8ZA
  3. 論文經匿名審查後,於 2023 年 11 月 15 日公告審查結果。
  4. 全文繳交日期為 2023 年 11 月 22 日,以7至20頁為限(包含封面、摘要300字、本文、參考文獻及相關附錄),請於截稿日前將論文全文上傳。
  5. 本研討會聯絡人:2023 AI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趨勢與挑戰研討會

電話:02-22368225 #63922

E-mail:ba@mail.shu.edu.tw (請儘量透過E-mail方式洽詢)

徵稿格式下載

 

  • 重要時程
日期 內容
2023年9月1日起 開放徵稿
2023年10月31日 徵稿截止
2023年11月15日 審稿結果通知
2023年11月22日 全文上傳
2023年12月6日 研討會